close

image.jpeg

 

里長伯羅西 到處吃吃之 鹹酥雞田野調查 鮮嫩多汁十種口味雞排 九兩雞排王 南京東路四段 小巨蛋捷運站

 

九兩雞排王

02 2546 2598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8弄1號

小巨蛋捷運站五號出口

營業時間 1700-2330 周六公休

 

 

 

其實我吃九兩已經很久了

中間也介紹了不少朋友去買

九兩雞排王是一個連鎖的加盟品牌

我熟稔的是南京東路的九兩雞排王

 

南東雞排王是一位阿杯

他以前是工程師

後來想要換工作以後轉換跑道來經營雞排

 

該怎麼說呢

科技人想的跟我們就是不一樣

雞排炸起來也格外好吃

每一道步驟

每個時間點

都在九兩阿杯的精準拿捏下進行

所以其實人一多

會需要一點時間等候

因為他不是全部通通丟進去炸

是很細心地一份一份炸

還會拿捏同一位客人點單中不同種類的餐點起鍋時間

有的客人會看不懂阿杯在幹嘛

搞不清楚阿杯在拿捏的順序問題

但是其實那就是雞排可以如此鮮嫩多汁的原因

 

以下是九兩雞排王位置圖

畢竟不是大店面不好找

且待我為大家導航一下

如果是騎車或者開車

可以直接從133巷轉入

如果是坐捷運的話請從小巨蛋五號出口出來

 

3.JPG

 

 

一出來就是首都大飯店

沿著南京東路四段向東邊走即可

看著門牌號碼一路遞增到133巷時即可左轉

 

 

 

image.png

 

 

 

 

image.jpeg

 

 

從南京東路四段133巷入口進入後

往北邊直走

經過第二個巷口的時候就會看到九兩雞排王的招牌

 

 

image.jpeg

 

 

再往前走近一點

這邊算是八弄的第一棟建築物

所以地址是133巷8弄1號

大家不要衝過去找住家門牌啊

 

 

image.jpeg

 

 

十種口味任君選擇

這個招牌會滑動

大家不要靠上去

我常常看到有人騎車站起來想靠一下

結果就滑過去了

 

 

image.jpeg

 

 

阿杯的九兩雞排王小舖子

雖然不大但是都打掃得非常乾淨

不會看起來黑黑油油的

 

 

image.jpeg

 

 

來了必吃的 十種口味九兩雞排

原味 干梅 蒜香 起司 孜然 檸檬 黑胡椒 海苔 咖哩 芥末

我最喜歡的就是起司口味了

香酥薯條也是老闆推薦我我才知道

原來可以有這麼好吃的鹹酥雞薯條

因為我的雞排口味是起司比較濃郁

所以薯條都選清香的海苔口味

 

 

image.jpeg

 

 

接下來的鹹酥雞田野調查

我會替大家吃吃看起來有趣的餐點

趁剛起鍋的時候拍下特寫再附上心得分享

不過雞屁股雞心因為我不敢吃

所以得跳過

徵求喜歡的人提供我心得

超級感謝

 

 

然後一輪吃下來

我真的覺得我會肥一圈

並且在此真心向每天晚上被我宵夜文轟炸的朋友們道歉

 

 

image.jpeg

 

 

除了雞排跟蔬菜以外

一般肉類海鮮類酥炸小點阿杯會先預炸好

不過不會一次炸一大堆

都是賣完以後才會在預炸適當分量

這樣才能保持好的口感

所以剛好賣光的時候

得等久一點點

 

 

image.jpeg

 

 

其他像皮蛋或者小豆干等等

也是一樣

準備少量

賣完才會補充新的

蔬菜為了保持生鮮度

更需要仔細地整理及擺放

小玉米也是點了以後才沾醬裹粉

 

 

image.jpeg

 

 

image.jpeg

 

 

聽說百頁豆腐很好吃喔

炸皮蛋的話是很爽

我非常喜歡他們家的雞蛋豆腐

阿杯需要很小心地處理才不會破碎

 

 

image.jpeg

 

 

超級大雞排

鹹酥雞裡最棒的收尾就是花生粉小湯圓了

 

 

image.jpeg

 

 

這些以前都還沒嘗試過

等待這次的田野調查結果

 

 

image.jpeg

 

 

雞屁股無法歹勢

大家可以自己來試試看

我想應該很好吃

很常聽到有客人點

 

 

image.jpeg

 

 

海鮮派喜歡的魷魚

切得剛好一口大小

不會太小失去口感

也不會大到吃到嘴裂

 

 

image.jpeg

 

 

紅麴豆乳雞超推的喔

不過五十元一份份量比鹹酥雞少

算是相對來說最高價的商品

 

 

image.jpeg

 

 

 

image.jpeg

 

 

我最愛的薯條跟地瓜

 

 

image.jpeg

 

 

以下開放里長伯羅西不計熱量每天兢兢業業為大家田野調查

以身試油

有準備肥一圈的心理準備來寫這篇文章

再次向半夜被我貼臉書轟炸

還被我在群組用炸雞圖追殺的朋友們致歉

終於要苦盡甘來(個頭)了

 

 

image.jpeg

 

超過20公分的大雞排 起司口味 55元/片

 

image.jpeg

 

 

你看看這金黃色的起司粉多襯雞排的麵皮

 

 

image.jpeg

 

雞排這種東西呢
不只求大
切開來也要嫩又不乾澀才可以
撒上起司調味粉
鹹味中卻可以帶出一絲甘味
雞胸肉熟透卻不老味
炸油要乾淨
麵衣才能夠不顯黑
這也是挑選雞排的第一準則

 

 

image.jpeg

 

 

酥炸小玉米 40元/份
先沾滿特殊的醬汁再裹上麵衣
下去炸
不用炸很久
控制剛好的時間
這樣一來 內裡全熟透
但是一咬又迸發清甜感

小玉米還不算是澱粉類
所以可說是鹽酥界的輕食
女生可以多多嘗試

 

 

image.jpeg

 

 

image.jpeg

 

 

酥炸脆薯 30元/小份 50元/大份  (上圖下方 小份)

馬鈴薯薯條則不經放
一放就軟濕
必定要在起鍋後趕快入口
炸得酥脆的邊緣搭配上紮實的內裡
一口接一口

 

 

梅粉地瓜條   30元/小份 50元/大份   (上圖左上 小份)

梅粉地瓜條最忌乾粗老硬
但是九兩阿杯的地瓜條很嫩
厚實中帶著嫩甜味
配上微甜梅粉
適合等馬鈴薯薯條吃完以後品味
不然梅粉味就蓋過馬鈴薯的清甜感

 

炸魷魚   40元/小份 60元/大份  (上圖右上 小份)

魷魚是比較有彈性的

嚼起來會有種海洋鮮甜感

不過他跟肉類的麵衣附著度不同

如果沒有馬上起鍋馬上吃

麵衣會稍微滲一點油出來

可能會跟魷魚分離

不過除此之外我是很喜歡吃魷魚啦

吃起來爽爽der

每個人對彈性跟韌度的標準不同

我建議可以自己嘗試看看

沒辦法保證每個人都喜歡

 

 

image.jpeg

 

 

 

酥炸豆乳雞 50元/份

酥炸豆乳雞是九兩雞排除了招牌十種口味雞排以外
很特色的一個產品
用豆乳下去醃製
以豆乳本身的鹹味直接提升雞肉的香氣
起鍋後稍微撒一點大蒜粉就可以了
不用再補充胡椒鹽
吃起來香嫩多汁

不過價格昂貴

份量較少

 

 

image.jpeg

 

 

炸香菇  40元/份

香菇是一般最普通的菇類

內裡不老嫩

不過本身沒有鹹味

以麵衣佐以胡椒鹽提味

算是清爽的小點

至於香菇會吸多少油就不要再想了顆顆

 

 

image.jpeg

 

 

起司薯片 30/小份  50/大份  上圖是小份

質地介於脆薯跟地瓜條之間

鬆軟帶一點紮實的口感

因為有起司夾帶海苔的關係

所以鹹中帶微微微微的甜味

 

 

image.jpeg

 

 

九兩鹹酥雞  40/小份 60/大份

上圖是小份

沒有骨頭就是爽

我吃雞排會看心情

特別想動刀動槍就選整片的雞排

肉質格外細嫩

鹹酥雞因為事先預炸後出餐前又在過油加熱

質地沒有辦法跟雞排抗衡

不過手不方便作業的時候挺方便的

 

 

 

image.jpeg

 

 

雞蛋豆腐 45/份

我最愛的雞蛋豆腐

九兩阿杯會非常非常細心地切片裹粉

雞蛋豆腐本身就有鹹味

搭配上酥酥的麵衣非常好食

入嘴前要注意燙口

外皮雖然溫熱而已內部卻可能超級火燙

 

不過雞蛋豆腐的熱量比一般豆腐要高上許多

所以女生可以兩到三人分食

 

購買後盡速食用完畢

因為麵衣潮掉以後就很可惜

吃不出那種老皮嫩肉的風味了

 

 

image.jpeg

 

 

炸湯圓 30元/份

湯圓外表炸到酥硬

再灑上厚厚的花生粉

去吃喜酒的時候我最喜歡吃這個

鹹食完畢用小湯圓做結根本是完美

不過湯圓卡路里不可小覷

請大家自己斟酌一下

 

 

image.jpeg

 

 

檸檬雞柳 40/份

很明顯的檸檬香氣雞柳條

吃起來很清爽

不過我還是喜歡雞排多一點

 

 

 

image.jpeg

 

 

左邊  四季豆 30/小份  50/大份 上圖左是小份

右邊  香酥雞軟骨 50/份

我必須承認

很少在鹹酥雞攤吃青菜的我

完全被四季豆給收服了

我很沒種的只敢買小份

但是這個真的越吃越過癮

四季豆炸起來以後略為乾癟

搭配上略油的口感

只能用爽來形容

 

雞軟骨肉的部分還蠻多的

不過相對其他雞排什麼的CP值比較低

因為這樣一份就要50元

不過很適合只想吃一點點 配啤酒的時候

 

 

image.jpeg

 

 

炸龍珠  50元/份

海產店必點的章魚嘴嘴這邊也有

以熱炒店的價格來相比

這邊50元一份這樣子的份量還算說得過去

一樣

下酒菜

 

 

image.jpeg

 

 

百頁豆腐  30元/份

九兩阿杯很自豪的百頁豆腐

跟一般的鹹酥雞攤位不同

他的百頁豆腐一樣會裹粉

炸了起鍋以後會細細地多灑上一層甘梅粉

這就是大家吃了覺得不一樣的地方

咬起來跟雞蛋豆腐相差很多

是有彈性的口感

 

 

image.jpeg

 

 

上圖左上  脆皮雞翅 20元/一隻 50元/三隻

上圖右上  三角骨 40元/份

上圖中      皮蛋   20元/顆

上圖中下  起司條 40元/份

 

雞翅就是一隻雞翅

我通常看到雞翅就頭暈因為好多骨頭好多好多好多

 

三角骨好吃

有一種大漠荒野的草藥味

我想

應該是孜然

吃起來有種馳騁沙場的感覺

這算是雞料理裡面很特別的一項

 

起司條 爽

不過再也不敢點了實在太肥了

 

image.jpeg

 

 

我們親愛的皮蛋

皮蛋有點可惜

我本來以為裡面會很像岩漿之類的

後來才想到他已經被加熱了

所以反而會硬化

有興趣的可以吃吃看

 

 

image.jpeg

 

 

杏鮑菇 40元/份

九兩阿杯蔬菜類都掌握得很好

因為步驟很細心

所以裹粉的部分都無可挑剔

杏鮑菇也是胡椒鹽口味的

比一般香菇硬實一點

端看大家自己喜歡什麼口味

 

 

九兩阿杯對自己產品的悉心呵護大家吃一次就能體會

雞排這種東西對台灣人來說是一種象徵

每個人心裡總有一家最棒的鹹酥雞

大概比最喜歡的明星還更有象徵性

那是一種味覺地域性的總和

出門在外的話

遇到自家家鄉鄉民

也許無法想出對方到底住哪一帶

但是每一區的雞排擁護者總是可以在彼此身上找到共鳴

 

希望這次雞排田野調查

可以讓大家多一家口袋名單

去的時候跟阿杯說看文章去的讓他開心一下

阿杯很客氣的人

熟客久了他會想要請你吃他的新產品

他那天還送了我一罐自己熬的仙草茶

 

 

剛炸好的盡量現吃

如果開車去買的我非常建議現場在車子裡就吃掉

冷掉真的好可惜

 

 

九兩雞排王

02 2546 2598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8弄1號

小巨蛋捷運站五號出口

營業時間 1700-2330 周六公休

 

 

 

arrow
arrow

    里長伯羅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