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Kimi是在我高三的時候

大概也有十幾年了吧...現在就是個初老女子....

這幾年來我介紹過去的客人沒有五十個也有三十幾個

為了方便朋友們看到她的詳細資訊

也節省我說明的時間

所以這次直接來非專業採訪她一下

照慣例已經想要預約的快打下面這隻電話

PiaoLiang 

Stylist   Kimi

02 25239870

說是看文章來的就算是我網友可以打九折 

學生每天都七折

第二次開始 壽星當月七折

當年老高三時同學帶我去中山站的髮廊時

其實是隨機分配給另外一位新進設計師

Kimi在當時是那家髮廊的教授級人物

在專業方面是其他設計師的老師

不過即使我不是她的客人

她看到我們也都還是很親切客氣

後來我跟助理們熟了

會幫年輕準師級的助理們帶髮型模特兒過去

(準師是助理中比較資深 已經開始為升設計師的考試做準備的等級 大學生最喜歡當模特兒了 可以免費換新髮型)

所以以前在旁邊看教學過程時就對Kimi很佩服

專業度高 品味夠 又親切不會隨便發脾氣

後來她到外面自己創業

我在網路上發現再轉給她做也六年多了

上週六問起才知道她看起來年輕

又長得像天國的階梯裡的崔智友(我當年的翻譯 現在好像叫崔志宇)

結果原來她已經有24年的職業經驗了!!


髮型喜好其實見仁見智

我喜歡的別人不見得欣賞

別人熱愛的髮型我可能整理不來

Kimi擅長的是日本質感好整理的清爽系髮型

一般來說在台北高階的髮廊大概分三個戰區

東區 中山捷運站  專門負責明星藝人的設計師

派別分為日系港系還有歐美系

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適合的流派去選擇設計師

如果是喜歡好整理的日系高質感髮流

那Kimi真的最適合

如果是喜歡較為誇張挑染或者漂色的話 

那Kimi就不會是第一選擇了

她絕對會阻止你哈哈哈


現在Kimi是在PiaoLiang團隊裡面提供髮型設計服務

 

當時全新裝潢的概念是綠意

很對我這個死台北人的胃口

因為好綠 好通暢 好清爽  

感覺宿便都要排光的纖維感

入口處

  

外面的等候區

 

再向右看就會看到裡面的座位

到接待區時可先把衣服外套跟包包通通請會計小姐幫忙收納

 

 

   

 

 

這邊有諮詢區可以在等候時坐著看雜誌或者產品

 

 

  

最喜歡預約剛開門的時間

因為可以馬上跳上去洗頭準備開始染燙剪


上週六我問了Kimi一個問題

''除了經驗純熟的專業技術,是什麼因素能讓你成為一位客戶忠誠度高 隨時都預約額滿的卓越設計師呢?''

她歪了歪頭想了一下說

''要不斷地進修!''

她每年會休息幾次

分別前往日本十日左右及英國研修半個月到一個月

同時吸收日系和歐美的潮流趨勢以及最新的觀念和染燙產品動態

她自己堅持使用成本比較高的日本資生堂系列的染劑和燙髮儀器

和一般歐美染劑不同

日本研發的染劑比較適合東方人

在染髮後褪色的過程中

也比較不會有明顯的質感降解

曾經有病人看到我的頭髮就說想要去預約

我想髮色質感應該真的很不錯吧(嘿)

 


我長得不夠漂亮

所以我在髮型選擇上比較沒有個人的意見

因為這麼多年來我已經懂了 自己喜歡的不見得適合自己的臉型

因此在與Kimi這麼多年的默契背景下

我通常是提出我無法接受的元素是那些

比如我堅決無法接受露出眉毛的齊瀏海

或者我是想保留多少長度

除此之外 就請她幫我直接挑選髮色

這次Kimi依舊給我兩個選擇

並且分別介紹兩個顏色會呈現出的效果

我選了上圖中的V11 

它是底色偏紫羅蘭系 屬於冬季的髮色

因為我夏季前會換色 所以剛好可以

如果我希望接下來都不需要換色只要補染髮根

那麼我就可以選擇底色偏綠色系的全年季髮色

簡單明瞭的溝通過程

去放尿完以後就可以開始吃厚片土司喝拿鐵

 

廁所門用推的

 

 我到每個地方都喜歡去看廁所

我覺得廁所其實代表整個團隊的理念

最微小的角落顯現出整個企業的方向

裡面有很多貼心的備品 

自動馬桶當然是一定要的

雖然每次都還是會被嚇到

之前染髮時眼睛乾澀

助理還特別拿了人工淚液給我

這種貼心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雜誌有百百款但憑客倌選擇

  

  

然後再來杯熱拿鐵

 

餓了還有厚片吐司 奶油或者奶酥甜鹹兩味


剪髮約在一個半小時內結束

染燙護則端看每個人髮質以及所需設計的狀態來評估時間

 

 Kimi專門價目表 

如果是看文章去預約的朋友可以照價再打九折

第二次開始凡遇到生日當月可以七折優待喔

因此我每年生日一定會去剪剪染染

其實以她的產品加上技術品味以及服務環境

打完九折後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好價錢

剪髮技術如果高超 

其實都可以撐三四個月以上型跟層次還不會跑掉

以下是染後在室內燈光的髮色

  

 

以下則是染後在室外自然日光的顏色

約是下午兩點半左右 

 

 

日光直射的頭頂

 

實在不是什麼美女(下跪)

但是為了給大家看髮型只好豁出去了請見諒

如下圖不是很豔麗特別的造型

可是對於每天要東奔西跑上班的人來說

早上只要洗臉時水帶一點到髮根 稍微撥乾以後就可出門真的是太方便了

  

針對每個人的臉型髮性設計出髮型

使用好的產品以及儀器

Kimi的服務價格在台北市算是偏中高階

但是如果以同樣價格來評比的話

只能說 不划算我不推薦  

當年介紹過去的朋友到現在移民美國

回台灣還是會來找她服務

可見她的質感令人難忘


Kimi目前推出新的服務是頭皮護理的部分

不過現場操作的療程還沒有正式開跑

所以我也不知道會是什麼內容

不過其實一直覺得她很好的一個特點就是

她不會硬推銷客戶任何服務

身為小窮鬼我從來沒在她那邊護髮過啊

我都去我家附近的Happyhair洗健康洗而已

我一年頂多在Kimi那邊消費兩三次

但是她還是一樣對每個客戶包括我都很親切

連頭皮護理的企劃都是我問她才介紹給我看


以下是產品的照片

這是由英國專門研究頭皮的專科皮膚科醫師設計出特別供應皇室使用的系列

頭皮是頭髮的基底

有健康的頭皮才有健康的髪質

我自己的敏感性頭皮必須用Lush的洗髮餅頭皮達人

不然就會很容易過敏不乖啊唉

所以記得保護自己的頭皮!

如果有興趣的話

詳情可以去弄頭髮的時候再問Kimi囉

 

 

  

 

 

 

   

  


記得

說是看文章預約Kimi的可以打九折喔!

其他設計師就是另外的收費方式我就莫宰羊啦!

超過兩千元才能刷卡

02 25239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長伯羅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