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小羅西 童顏有機初生輕潤身體乳 塗塗抹抹皮膚保濕檢測 微觀機實驗

IMG_5423.JPG

 

比兔子還柔嫩的敏弱皮膚

身為一個極度容易對物質產生發炎的人,我的皮膚大概比以前那些動物試驗裡面的兔子皮還要脆弱。

我大學時曾經擦了一個國際知名品牌的護唇膏以後,嘴唇瞬間紅腫刺痛,唇部皮膚變得粗糙,唇角跟唇緣泛紅擴散開來,剛好變成麥當勞叔叔。

 

麥當勞叔叔.jpg

 

也曾經在大學畢旅去泰國時,用了藥妝店的歐美品牌防曬噴霧,結果兩個手臂都過敏苔蘚化,拍照時朋友跟我勾肩搭背被我的粗糙皮膚嚇到,他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容易被刺激。

喔對了,今年夏天我去烏石港衝浪,結果我太陽曬太久以後也是發炎,不是曬傷喔,是過敏變得粗粗的,大約十天以後才好轉恢復正常的皮膚。

即便是非常昂貴的沙龍等級法系保養品,全系列中也可能遇到我無法耐受的產品,比如有一罐四千多元的晚霜,我只要擦上去就會微微刺痛全臉泛紅,後來也只能送給可以使用的朋友。

因為這麼多慘痛的經驗,所以我在挑選產品時非常小心,即便再昂貴我也不敢輕易嘗試不熟悉的品牌。

 

藥師小羅西 敏弱肌膚保養邏輯

女生使用的產品以臉部保養居多,卸妝、洗臉、化妝水、精華液、早晚霜、凍膜面膜、眼霜等等,到了冬天除了臉部以外,身體肌膚也會偏乾,這個時候更需要身體乳和護手乳,我曾經冬天包藥又瘋狂洗手,沒有乖乖擦乳液保濕,結果關節處裂開凍傷。

如此容易過敏的我,自己建立了一套挑選產品的邏輯,首先清潔皮膚一定要溫和不刺激,比如說我不能使用那種卸妝巾,他內含的卸妝成分太強烈,我一用馬上皮膚就會刺痛泛紅。

 

1. (5).png

 

我大部分選擇卸妝液輕柔濕敷卸除眼妝後,用潔面慕斯輕柔帶過沖洗,接著才是化妝水、精華液跟面霜。

晚上的話會加上凍膜,然後大約三週去角質一次,不需要使用大量尖銳的顆粒,使用良好處理天然植物種子磨碎的去角質霜即可,如果皮膚薄弱的女性甚至是不需要去角質,角質層二十八天自然會代謝一輪。

溫和清潔、適度保濕可以讓身體維持自然的油水平衡,因為當水分不足時,皮膚會分泌更多油脂來補足,反而出油,這也就是為什麼當皮膚出油嚴重時不應該強烈抑制出油,而是補充水分才能治本。

再搭配睡眠、飲水、營養攝取,這就是皮膚保養的基礎,沒有這些再怎麼塗塗抹抹都沒有效。

 

那身體和關節粗糙的小羅西該怎麼辦?

臉部的保養品很多很好挑選,身體乳我卻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不是太香太油就是會刺激我的皮膚準備來去看醫生,總之我大概就這樣乾巴巴的過了十幾年。

結果終於讓我遇到童顏有機推出了身體乳,一開始我有點擔心,因為我的體質就算是天然精油或者萃取物,我也不見得可以倖免於難。

除了我對於一般乳液的香味非常抗拒以外,因為我有養貓,我不希望抱貓咪時全身都塗滿含香料的乳液,另一方面出門會我會噴香水,不同香味混在一起很令人困惑。

當我發現童顏有機的初生輕潤身體乳除了保濕成分以外,不同於他們家最有名的複方精油,不管是香料還是精油通通沒有添加,我超感動,這對於害怕香味的人來說是最無負擔的選擇了。

 

IMG_5411.JPG

 

乳白色的瓶身,有夠難拍照,還好我家附近公園草地陽光非常美妙。

在瓶身正面就列出完整的成份說明,一個都沒有漏掉。

 

IMG_5418.JPG

 

壓嘴的地方有一個保護措施,出門的時候卡上去就不會亂擠了。

 

IMG_5419.JPG

 

IMG_5420.JPG

 

IMG_5421.JPG

 

IMG_5422.JPG

 

底下有EWG的認證,純素、無動物實驗,現在也已經拿到COSMOS的認證。

接下來我想跟大家聊聊初生輕潤身體乳最重要的三件事,效果、成分還有防腐系統。

 

初生輕潤身體乳的效果

身為一個藥師,如果我只是跟大家說哇擦了很潤好濕超保養,這聽起來實在太沒有說服力了,一開始我使用測皮膚含水的儀器來測量效果,不過我使用後發現除非是實驗室等級,在變因都得到控制之下的情境,否則很難精準,怎麼測數值都是浮動的,另一方面剛擦上乳液時測試當然含水量超高,但是長期下來效果到底如何?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因此我買了一個好道具,然後要像小叮噹一樣的拿出來才會帥。

8542974123_715a8f75a8_b.jpg

 

『阿嘶~皮膚微觀機!1000倍可變焦放大檢測儀』

 

S__4505621.jpg

 

這是一台3580元,可以用手機連接WIFI以後直接拍攝皮膚狀況,照片會存在手機裡面,USB充電即可非常方便,大約手掌大小。

雖然無法測量精準的皮膚含水量,不過我們可以看看皮膚放大一千倍後的狀態,要小心,微觀世界很迷人,我常常拿著玩一小時就過去了。

首先還沒有開始擦乳液的療程前,我們來看看左上臂柔軟皮膚的狀態(我是右撇子)。肌膚平滑,沒有什麼特別了不起的地方,有幾根毛,不過大體看來是平均溫和的皮膚。

 

S__4505618.jpg

 

接著我照了我最害怕的左手肘處,這邊總是粗糙不順心啊。

果然角質層很詭異,毛髮也被粗厚的皮膚困住,長不出來因此呈現蜷曲狀,真是看令人揪心,要用鑷子去夾他我又看不到手肘,脖子沒那麼長。

 

S__4505620.jpg

 

再往旁邊移一點,天啊,實在太噁心了,感覺好差,不僅角質很多累積,也有因為太乾燥而出現的龜裂痕跡。

 

S__4505616.jpg

 

見證現實以後,我開始擦乳液的療程,我通常洗完澡以後擦,不過我其實蠻懶的,大約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擦以後,接著一個月以後手肘處變成下面這樣子。

 

S__4505622.jpg

 

我本來發下豪語說我要讓手肘跟手臂一樣細嫩,不過皮膚科醫師諄諄教誨教導我正確的比較方式。

比較時,要記得同一個皮膚區塊互相比較前後期,而不能使用上臂與手肘來相比。

雖然沒辦法如上臂一樣呈現柔滑感,皮膚紋理也比較深,不過基本上來說那些白嚕嚕的角質廢棄物都已經不見了。

再來則是這幾天,沒有每天乖乖擦,大約再半個月後的照片。

 

S__5169261.jpg

 

手臂前臂部分,皮膚紋理平均。

 

S__5169262.jpg

 

而這張是左手肘部位,還是比其他部位稍微粗糙一點,帶有雜毛哈哈。

整體來說,實在比本來好太多了!!再給大家看一次差別!

 

S__4505616.jpg

 

我的左手肘擦了童顏有機初生輕潤身體乳以後變成這樣。

 

S__5169262.jpg

 

而到底是什麼樣的成分讓皮膚可以保濕潤滑,而我的皮膚還不會受刺激呢?

 

初生輕潤身體乳的成分

現在很多化妝品跟保養品為了追求滑順感,會添加矽靈等成分,所以我非常害怕,我很仔細地檢查成份表,初生輕潤身體乳不添加矽靈、礦物油、人工香精及精油。

主成分有六種如下:

  1. 有機夏威夷核果油:富含 Omega 3、Omega 6、亞麻油酸等,含有皮膚形成保護層所必備的營養素,親膚性極佳且對乾燥肌膚有優異的保養功效。
  2. 有機向日葵籽油:質地輕盈,容易被皮膚吸收不會造成毛孔堵塞。蘊含豐富油酸,能滋潤肌膚,防止水分流失,高含量的維生素E可保護肌膚抵抗外在傷害。
  3. 有機乳油木果油:擁有豐富的植物固醇、維生素 A、D、E、肉桂酸等大自然植物精萃,分子細小,清爽不油膩,且不易氧化,是敏弱與乾燥肌膚的救星。
  4. 甜沒藥醇:提取自天然植物的肌膚保護劑,能提供肌膚良好的舒緩作用,具修護、改善粗糙敏感問題的效果。
  5. 有機金盞花萃取:可平衡收斂、修護肌膚,並具有舒敏效果。
  6. 有機乳香純露、有機絲柏純露:穩定膚況,安撫躁動肌膚。

 

前三項是天然來源的油類,可以在皮膚上形成一層低負擔的保水屏障,滋潤肌膚。

而甜沒藥醇則是萃取自洋甘菊,可以修復肌膚;金盞花女生都熟悉,是可以穩定皮膚的植物精華,而純露又是什麼呢?

當萃取精油時,我們會把芳香植物拿來蒸餾,因為純露跟精油的比重不同,蒸餾時,分餾槽所得到下層的冷凝水溶液就是純露,純露中含有一點點精油成分,還飽含植物體內的水溶性物質,也有很多礦物養分,適合皮膚吸收而且無香精跟酒精成分,溫和不刺激。

這邊補充一點,有機精油和非有機精油的差別在於,前者可確保無溶劑殘留,且不使用石化工業合成之溶劑進行萃取。

以上全部成分,小羅西以身試乳,可耐受(過關結案)可以天天使用(只要我不要發懶)。

 

初生輕潤身體乳的防腐

但是除了主成分以外,大家有想過防腐劑嗎?

皮膚是人體中面積質量也最大的器官,約佔身體質量的16%,因此透過皮膚吸收的成分不容我們小覷。

初生輕潤身體乳的防腐系統使用了由天然來源的Pentylene Glycol(多元醇類)結合食品中經常使用的Sodium Benzoate及有機酸類Benzoic Acid調製而成的複方防腐系統。

這是法國原廠利用玉米芯及甘蔗渣所萃取煉製而成的綠色防腐系統,可以有效防腐,也比較溫和。

因為是每天要擦的身體乳,所以要很小心,當我們在意飲食安全,聽到塑化劑就為之色變時,也要開始注意身體保養品跟清潔品的成分。

我並不是一個信奉有機產品的人,不過我卻對於EWG這個組織非常感興趣,EWG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是美國著名環保組織,主要在意的是產品的成分及製程的安全性,致力於降低對環境及健康有害的化學物質與消費品,以 1-10 分評比區別物質對環境及健康友善的程度,綠色(1-2分)為最友善。
EWG 研究發現六萬多種市面上的美妝保養清潔產品裡有 34% 含化學致癌物質、45% 含阻礙生殖機制與發育的毒性、60% 含會擾亂正常內分泌的類雌激素化學成分。

大家可以在以下網站查詢你們家產品的評分:

清潔劑http://www.ewg.org/guides/cleaners/
化妝品http://www.ewg.org/skindeep/
食品http://www.ewg.org/goodfood/
防曬商品https://www.ewg.org/sunscreen/

 

今年我去考了化妝品調劑進階工程師的證照,老師跟我們聊到化妝品品牌跟外觀開發其實是一個很感性的產業,但是產品原料則要用科學的邏輯去操作。

搭配我藥師的背景,真的是非常有趣,全身都會用到的保養品跟化妝品每天影響我們的體內代謝,有特殊體質的消費者更是要注意,希望可以有越來越多品牌願意開發成分單純的產品,使用時健康,排入水溝對地球也無害,又不傷害伴侶動物。

我自己做品牌,所以我更能體會產品開發的辛苦合邏輯,外面的世界好危險,買東西一定要慎選成分,注意看看有沒有重金屬、環境賀爾蒙、農業殘留、化合界面活性劑、防腐劑等等,保護自己也保護這個地球,還有我家貓貓。

 

IMG_5443.JPG

 

冬天到了皮膚乾乾 快來試試看童顏有機 無添加的全家都可以用的初生輕潤身體乳

https://tinyurl.com/ybu44oyh

11/22前童顏有機全站八折!!!!!!!!!!!!

https://tinyurl.com/ybu44oyh

arrow
arrow

    里長伯羅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