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里長伯羅西 到處吃吃之 個人Le Creuset單鍋享受套餐 380元搞定 健康路七號涮涮鍋 N訪

 

小的我非專業部落客

此篇非業配

每次去吃都自己付錢啊

從第一次試營運的時候嘗試以後

我大概也去過六七次了

經過他們調整菜單後

菜單門檻降低到380元起跳以後

我很願意推薦大家有經過或者住附近可以來試試看

 

 

裝潢跟餐具真的非常用心

烹煮用的鍋子更是Le Creuset

光店裡放眼望去大概30幾個鍋子

也算是誠意十足了

上一篇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有豪華海鮮盤照片嘿嘿

台北市健康路七號鍋料理 用Le Creuset烹煮天然食材的高檔涮涮鍋

 

 

為了方便閱讀

我還是把環境介紹在來重新複製貼上一次

就在小巨蛋五號出口出來 首都飯店拐個彎  走一下下就到了

 

 

玻璃都有霧化處理了所以吃飯的時候其實外面看不進來

但是下午時陽光很棒

 

 

 

 

個人鍋區

 

老闆還有賣很多酒可以搭配餐點

 

兩人與四人靠窗區

後面還有一個大包廂

可以開兩鍋做十幾個人

 

兩人桌

他們桌子寬度很夠

所以即使全部上菜也不用擔心放不下 

 

2016.04 新菜單

最低價梅花豬 放山土雞 380元起跳

 

非常推薦手工丸子

所有的火鍋料都是師傅現場製作的

 

 

這次我跟長腿好姊妹一起來吃

所以決定試試看他們的高腳椅

也想讓自己一個人用一個小鍋子看看哈哈哈哈

image.jpeg

 

其實個人區大概五六個位子而已

在南京東路四段這邊的高房租壓力下

這樣搞真的很有種啊

我是很擔心他收益不平衡

如果倒了我該怎麼辦

 

我最喜歡吃涮涮鍋了

但是現在物價的狀況下

我不太敢再吃那種一鍋180

因為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更不吃一般的火鍋料

 

不過去吃火鍋有點糟糕

都會習慣性用大量的沙茶醬

但是這邊是清爽的鹽麴醬

讓我戒除了凡火鍋一定要沙茶的壞習慣

 

image.jpeg

 

我用綠色的鍋鍋

單人座位上

取代了兩雙筷子中的公筷

(共鍋坐位上放置公筷以及私人筷各一雙)

是另外一整套的湯勺跟夾子

image.jpeg

 

醬料是健康路七號團隊自己搭配設計的胡麻醬汁跟鹽麴醬

鹽麴醬沾肉類整個搭到不行

 

以下是鹽麴小知識

http://4fcooking.blogspot.tw/2013/05/blog-post.html

 

image.jpeg

 

套餐內含的醋飲可以續杯 

image.jpeg

 

全蔬菜菜盤

image.jpeg

 

我都吃 380元的梅花豬套餐

image.jpeg

 

套餐的前菜

馬鈴薯及生菜沙拉

跟之前的胡麻醬不同

這次師傅幫我們淋了蜂蜜優格醬

 

鍋料的沾醬左邊是鹹味的鹽麴醬

搭配肉跟海鮮都很適合

右邊是胡麻醬汁 

image.jpeg

 

我們一人加點一盤手工丸子

上方的是鹽麴豬肉丸下方則是蝦丸子

所有的火鍋料都是師傅現場製作

服務人員說跟一般丸子比起來

需要煮比較久一點

等到浮起後就可以吃了

我超愛蝦丸子

image.jpeg

 

蝦蝦丸我來了 

image.jpeg

 

一口氣吃掉六顆丸子真的好爽

我現在在外面不吃火鍋料跟丸子類

頂多自己買義美的花枝丸回家煮

相對於工廠製作出來的丸子

這邊的丸子比較沒有那麼強的彈性

但是以料來講比較紮實有口感

鹽麴豬肉丸子有淡淡的鹹味很香

肉類搭配鹽麴非常爽口 

image.jpeg

 

澱粉類有飯麵冬粉

我都只點半碗飯

因為全部吃完以後還滿飽的

麵跟冬粉我一直忘了問是哪些種類

有興趣的人去吃的時候可以問問看

 

今天套餐的甜點是師傅手工製作的葛粉

淋上黑糖醬汁

 

照我旁邊的日本達人長腿姐接的意思是

日本的葛粉會更加細嫩

不過因為我對葛粉完全不懂

所以我自己是覺得QQ的很好吃

襯上黑糖醬汁的香氣很適合夏天

飲料有 柚子茶 咖啡 紅茶 可選

 

image.jpeg

 

 

image.jpeg

 

 

吃完之前

服務的漂亮小姐拿了一杯東西請我們幫她試喝

是她昨天剛試作的冬瓜茶

他們買了冬瓜從頭開始熬煮

說希望可以提供更高量的自製品餐點

 

小時候都喝過那種泡的冬瓜很甜有一股很明顯的"冬瓜茶香 "

但是事實上真的冬瓜茶原來是沒有那股濃濃的香味

反而是一個冬瓜本身的瓜味

有聞過冬瓜的人都知道的瓜味

 

漂亮的小姐說他們還在摸索

想找到一個特別的味道

師傅甚至還做過馬芬當甜點

(下面將會提到的鳳梨馬芬)

 

特別手製的滋味很迷人

清淡的湯頭也很健康

但是要怎麼樣能夠同時符合大眾的口味

又該怎麼樣在好的食材成本下戰勝高房租的壓力呢?

我想這將會是他們最大的一個挑戰

 

目前還在試營運階段

所以不收服務費

說到服務的話

他們的服務倒是真的無可挑剔了

我這邊說的不是鞠躬哈腰

而是他們笑臉迎人

每個人都很勤快地整理

會認真地去注意客人需要什麼

如果用餐完有什麼意見跟感想

我建議也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反應

這邊不是指店家應該要無限制地滿足客人

而是良性的溝通可以更優化一項本質好的商品

 

經過這麼多次的消費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如此清淡的湯頭

但是他們的用心跟食材的狀態我是滿意的

如果以單人380元套餐來說

即使加上一成 450元有找

可以在舒服寬敞的座位

與朋友一起享受一個愜意的LC煮鍋時光

餐後還有一整套甜品和現點現做的飲料

我認為以南京東路商圈來說非常划算

 

現在的市場劣幣驅逐良幣

如果商家希望可以供應天然的食材

那麼經營壓力是非常大的

我不是推薦她們有什麼超級厲害的牛肉

或者深海裡面嘩嘩教的海鮮

而是建議大家可以來試試看他們對這家店的用心

真心地希望他們可以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倖存

不然 哈哈

我就沒地方吃鍋了 哭哭

 

然後以下是母親節亂溜搭亂入吃套餐 母親節突發團 照片補完

 

 

母親節特餐 膠原蛋白霜 雙人鍋

原價2400元 特價1680元

 

image.jpeg

 

 

 

image.jpeg

 

蜂蜜優格蘋果沙拉

image.jpeg

 

主廚燒烤現流明蝦

單點價 350/尾

真的是比手掌大  而且我的手是跟男人一樣大

image

 

然後我媽幫我剝好了(遇到蝦子我就是媽寶)

真的很有彈性很好吃 建議一上桌就馬上吃

冷掉太可惜了

image.jpeg

 

 

image.jpeg

 

小卷及干貝

海鮮類都不要煮得太熟

最好帶媽媽來煮

媽媽煮得真的好嫩好好吃

我煮就會 幹這哪來的塑膠假裝的

image.jpeg

 

桂丁雞(680套餐) 好吃 超搭鹽麴 會比一般放山雞(380套餐)嫩

如果預算夠高 建議可以吃吃看

或者可以像我一樣每次都吃梅花豬(380 套餐)

把多的預算拿來點手工丸子(六顆160)

image.jpeg

 

將食材丟進網子內烹煮

比較不會不知道游到哪裡去

然後蛤蠣就變成皺皺的老奶奶了

image.jpeg

 

母親節套餐甜點

主廚自己做的鳳梨馬芬

(涮涮鍋的主廚做馬芬 真的很不可思議啊 )

我因為太胖了所以平常不吃馬芬的

(我只吃那種很濃的巧克力跟起司蛋糕 因為那樣才爽 我才不會對不起我的肥肉)

但是因為覺得丟掉很可惜所以只好吃下去

沒想到裡面很嫩

不會乾乾柴柴

最底下舖了一層鳳梨

以套餐甜點來說真的是用心到極限了

 

image.jpeg

 

母親節雙人特餐的柳橙檸檬汁

服務的漂亮小姐怕太酸還加了一點奇異果

 

image.jpeg

 

大家去試試看吧

有什麼建議別客氣直接跟她們說

試營運階段店家也還在摸索

這個時候客戶的意見就非常寶貴了

 

話說我最近很認真地檢查我接下來要寫的題目

我想要介紹對自己好對大家好的店家或者事物

如此一來他們營收得好

就會更相信自己的作法沒有錯

這樣才能正面循環下去

越多的良性力量

那麼我們的食衣住行就會更安全更不傷害他人

社會就會更穩定囉

 

 

健康路七號 鍋料理 

餐廳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7-1號

訂位專線 02-87123030

營業時間 MON-SUN 11:30-2200

小巨蛋捷運站五號出口 腿長走約2分鐘 腿短走五分鐘

arrow
arrow

    里長伯羅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